小路

【山花/魏白】恋爱那些小事

脑洞之作

纯属虚构

蒸煮行为甜过文

***洲洲野生助攻出现

***枯水期脑洞糖

***深夜发长文

***希望看文的每一个你可以一天开心呦~

01关于 你不知道的白敬亭和魏大勋

白敬亭是一个怎样的人呢

不熟悉他的人觉得他高冷聪明

认识他的人觉得他腼腆慢热

了解他的人觉得他善良坚强

而在魏大勋心里,觉得白敬亭是可爱的

当然,一个一米八多的小伙子谁愿意被说可爱呢,白敬亭觉得魏大勋在嘲讽自己,当场就生气挂了相,可那人当天就在社交平台发了图片

对你的可爱全面服从,五体投地

白敬亭和魏大勋都是吃过苦的人,也都是拥有坚强盔甲的人。

都不是一夜爆红的幸运儿,魏大勋为了考中戏流下的汗水、减下去的体重和对家人善意的谎言,白敬亭被骗的经历、呆过一整晚的地铁站和被全网黑的过去,原来都应了那句话,那些打不垮我们的,都成了盔甲

坚强的人,最怕自己成为别人的负担

在意的人尤是

白敬亭进组已经近半月余了,深圳的冬天远没有北京寒冷,白天最高温度可以达到二十多度,活脱脱像北方的春天。白敬亭看着窗外的海景,穿着半袖,手里是被自己翻来覆去看的剧本

在北京,冬天不可能看到这么蓝的天空吧,真想让魏大勋也来看看。魏大勋的电影在厦门的景已经取完了,剧组马上要转站,魏大勋是不是可以休息几天了呢

真想魏大勋啊,但是自己不能去打扰他,一但他正在拍戏呢,一但他有别的行程自己不知道,一但自己成了他的负担,怎么办呢

白敬亭想着,攥紧了手里的剧本,转身看着床上的手机,想了半天,目光却慢慢暗淡

*

“弟弟,今天小白的戏拍完了吗”

许魏洲刚刚接到今天剧组休息一天的消息,就收到了魏大勋的语音,藏在魏大勋疲惫声音背后的,好像还有行李箱滚轮的声音

“今天剧组休息,你干嘛自己不问小白啊”许魏洲疑惑道

“我这不是怕小白有事儿么,对了,你来接下我,我刚到这个机场,不知道怎么去你们剧组”魏大勋不客气地说道

“嘿,你又不是来看我的,我凭什么去接你,油钱不是钱啊,你请我吃过一顿饭么你”许魏洲笑骂道,却快速地戴上鸭舌帽,叫了一声助理,准备去拿车了

“好弟弟,我去了一定请你,哥哥和小白一起请你,行不”魏大勋听到了许魏洲开车门的声音,就觉得放下心来

“去你的吧,魏大勋”许魏洲笑骂着挂了电话,这两个人,互相怕打扰对方,不是几句话的事儿吗,算了,谁叫自己是他们朋友呢,许魏洲想着,笑着摇了摇头

魏大勋看着机场里来来去去的人,已经快要中午十一点了,不知道白敬亭是不是已经吃了饭,半个月没见到彼此了,小孩儿是不是又瘦回去了

白敬亭,我真想你啊

我会对所有人笑,但是唯独会抱你

我会对所有人好,但是唯独会宠你

但是美好的一切太难拥有了,我们都知道这个真理

*

门铃响起来的时候,白敬亭正在默第二遍台词

白敬亭看了一眼身上的休闲裤,和篮球鞋,觉得自己穿的也算得体,就匆匆跑过去开了门

第一眼看到的,就是魏大勋站在门外,手扶着行李箱的拉杆,而许魏洲则像看好戏的一样,抱着胳膊,倚在门边儿

“你怎么来了”白敬亭搭在门把手上的手突然紧紧握成拳头,语气里是被压抑的震惊

魏大勋像是泄了口气,头低下去

“输了吧,大勋哥。我就知道小白不是那样的人,还小白见了我第一面肯定会抱我,啧啧,你就吹牛吧”许魏洲抱着胳膊,笑看着突然沉默的两个人

“我怎么突然觉得气氛有点尴尬,我先走了,晚上别忘了,请我吃火锅昂”许魏洲看着形势不对,立马选择快速逃离现场

“进来吧”白敬亭轻轻叹了一口气,错开身子,让魏大勋进了门

厦门大概比深圳要冷的多,魏大勋还穿着厚外套,戴着的渔夫帽还是他的小妖艳送的那顶,有一朵很可爱的大勋花

魏大勋把厚外套脱下,露出穿着的黑白条纹的长袖,把外套放到沙发上,然后顺势坐了下来

白敬亭抱着胳膊倚在玄关处,一笑不笑地看着自己

“怎么了”魏大勋嘴角挤出一丝笑来

“说啊,你怎么来了”

“剧组换地儿,我就来看看你”

“看看我,看看我你不给我打电话”

“你不是也没给我打么,我以为你在拍戏”

“我不给你打,是我以为你忙”

……

两个以为,突然同时响起,交错了两个人面前的空气

原来我们都怕成为彼此的负担啊,但是为什么这样,我们变得更累了呢

“小白,我们需要谈谈”魏大勋坐起来,走到白敬亭的身前,小孩儿大概是倚着的关系,显得比自己矮了那么一点

魏大勋就顺势亲了亲白敬亭的额头,看到眼前人的耳后泛了红,才真正地笑出来

“嗯”我们确实需要谈一谈

*

白敬亭以为的谈一谈,应该是两个人面对面地阐述自己的想法,然后找出不同,然后尽力达成一致,最终握手和解

这种高智商的谈一谈

而现在自己被魏大勋安置在沙发上,手里是一瓶刚被魏大勋开了盖子的凉茶

而魏大勋则自己坐在地板上,面前是放倒的
行李箱和干干净净的茶几

“谈吧”魏大勋开心地笑着,嘴角挂起了深深的梨涡

“就这样谈啊,我说魏大勋,你是不是随便了点”

“我们俩是情侣,你是我爱人,不是谈判对象,好吗”

白敬亭还是被他这一句爱人羞红了耳朵,然后就像智商降低了一样,也轻轻笑了出来,攥紧了手中的凉茶

round1

“魏大勋,你说你是不是一天没给我发微信了”

“小祖宗,我上午的飞机,这不中午就到了”

“那昨天后半夜还算六个小时呢”

“好好好,我错了我错了”

白敬亭胜

round 2

“小白那你今天剧组休息为什么不告诉我”

“我怕你你在拍戏,怕你在忙”

“可是我昨天晚上告诉你我剧组要换地方取景儿了啊”

“那一但你有别的事儿呢,你天天朋友那么多…”

“我错了我错了小白,那你以后有空闲的时间了,一定要告诉我,我老想你了”

“…嗯”

白敬亭胜

round 3

“魏大勋,你觉得……我是你的负担吗,我没和别人这么好过,我最大的精明就是我可以算怎么样和别人相处自己不会受伤害,别人也不会受伤害。可是这套方法在你身上怎么也行不通”

“小白,你从来不是我的负担。有时候,我觉得我太蠢了,你那么聪明,我才是负担吧”

“你不蠢…也不是负担…”

“嘿嘿,小白我就知道你对哥哥好……”

“……别在这儿跟我蹬鼻子上脸,你说为什么不让我去接你,我助理的电话你手机里也不是没有…”

“我错了我错了小白”

白敬亭三局三胜

两个人望着对方,中间隔着的仿佛不再是微热的空气,而是浓稠的蜜糖

感情里分什么对错呢,都是两个人彼此的付出,两个人彼此的容忍,还有两个人彼此才能懂的,那份爱意

*

白敬亭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魏大勋给他带来的,说是对肝好的茶,看着魏大勋一样儿一样儿地从行李箱里往外拿东西

“这两盒是消食的药,你在这儿吃的撑了可以用到”

“我哪儿那么多吃撑的时候”

“这一套是你上次说穿着舒服的棉质睡衣,我给你新买了一套”

“大哥,睡衣你都能拿过来啊”

“这个是啥,哦,是两盒套套,这个就很重要了”

“魏大勋你不要脸……”

……

魏大勋收拾好了东西,茶几上已经摆的满满当当的了

魏大勋突然闪躲着,手背在身后

白敬亭笑着把手里的凉茶罐放在一边,泪痣也笑得一颤一颤的,十分醉人

“别藏了,我都看见了”

魏大勋贴着白敬亭坐在沙发上,把手从背后伸了出来

是一顶和他一样的,有山图案的渔夫帽,白敬亭拿了过来,触手的柔软舒适,白敬亭摩挲着渔夫帽上的图案,轻轻地笑着

魏大勋伸手环过了白敬亭的肩膀,拉到自己的怀里

“你好,我的敬亭山”

“你好,我的大勋花”

end~

(祝你一天都有好心情~)

评论(6)

热度(1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