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路

【山花/魏白】他来自孤独星球01

***脑洞之作

***纯属虚构

唐一修*陆之昂

警察*法医设定

病娇黑化且极其主动的陆之昂设定

不喜勿喷

***一切都是我编的




“唐队,今早在城郊发现的尸体已经送到法医室了”汪子成拿着案件报告,看着唐一修眼眶深陷、憔悴疲惫的脸。

张队刚刚退休两个月,唐一修接过班,却没想到这两个月发生的案子比之前跟张队一年的都多,唐一修已经两天连续没睡过了。

“陈老来了吗”唐一修伸出手按了按自己的眼角,想给自己多找出几分清明。

“唐队,你忘了,陈老退休了。咱们的新法医今天刚到。”汪子成拿起了唐一修手边的马克杯,准备去给自己老大冲一杯浓浓的黑咖啡。

“哦。别冲了,喝了心老突突,我去法医室看看”唐一修抓起椅背上的外套,脚步迅速地就冲出了办公室的门。


陆之昂刚刚换好工作服,还没来得及戴手套就看到自己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是傅小司发给自己的他和立夏的结婚照。

两个人兜兜转转还是走到了一起,没有比陆之昂这个好朋友更为他们开心的了。

笑着关掉手机屏幕,陆之昂仔细带好手套,洁白的皮肤在天蓝色工作服的衬托下更显得冰肌玉骨,口罩边上的泪痣变得更加楚楚动人。

陆之昂转过身,看着工作台上的尸体,迅速调整心态,开始工作。


唐一修刚想推门而进,却在前一秒接到了自己哥哥的电话。

“哥你又要干啥,我这忙着呢”唐一修不耐地说道

“别说你忙,还能比我这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老总忙?”

“行行行,资产阶级就是气儿足,老总你又有啥吩咐,别又让我相亲,我没那闲工夫”唐一修忍住心里涌起的烦,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法医室的门

“你还记得陆叔叔家的小儿子吗,陆之昂,他也去南奥市上班了,让他住你那儿”

“啊?就那小孩儿啊,小时候老跟着我身后流哈喇子那个,行行行”唐一修想着反正自己家地儿大,自己一个星期也就回去一次,四舍五入也等于没住人。

“还小孩儿,人家就比你小五岁,我说你一个三十岁的人了......”

唐一修手疾眼快地挂了电话,心想自己这哥哥怎么操着自己妈的心,手还没从法医室门上拿下来,门就从里面打开了。

陆之昂早就听见了门口人的说话声和手指轻轻敲门的声音,本来心里是恼火和愤懑的,却在打开了门的一刹那,看清了门外人的脸,一瞬间烟消云散。


*


“一修哥哥,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啊”

“我要当警察,打倒所有坏人!”

十二岁的小小少年领着七岁的陆之昂,坐在街道拐角香樟树下的秋千上 ,夏日蝉鸣,陆之昂的父母忙于工作,唐一修的哥哥也去上学了。陆之昂还依稀记得那时候草莓棒冰的味道,伴随着夏日傍晚的阵阵清风,回荡在笑声里。


“一修哥哥,你们要搬走了吗”十四岁的陆之昂背着重重的书包,看着十九岁的唐一修已经略显成熟的脸庞。洁白的手指紧紧抓住书包带,指节泛着苍白的颜色,少年紧紧抿着嘴唇,眼角的泪痣轻轻地抖动着,似在诉说着难过。唐一修轻揉少年的头发,将陆之昂搂进自己的怀中

“哭什么,想哥哥就来找哥哥啊”

分别那天,香樟树的叶子簌簌地被风吹响,陆之昂靠在唐一修胸膛哭着,手紧紧抓着唐一修的衬衫,压抑着自己的哭声。

一修哥哥,我以后,一定会,去找你。


*

“嘿,你就是新来的法医啊”唐一修看着眼前全副武装的法医先生,突然觉得眼前一亮,总归一句话,这位法医先生,实在是,太白了。天蓝色的无菌帽反而凸显出陆之昂洁白精巧的额头,英挺的眉毛堪堪挂在那里都是一道风景。

唐一修从来没有对外掩饰过自己的性向,三十岁的他已经有过几次同性恋爱,却最终都无疾而终,总的来说就是,唐一修实在是太忙了。生日,纪念日,情人节,在唐一修心里永远没有死者的死亡时间重要,试问哪个人会受得了。

“嗯...对,我是新来的法医”陆之昂压抑住心里的惊喜,快步走回了工作台前。

“简要说一下吧,我一会儿还要去复勘现场”唐一修按了按眼角,拉出法医室的一把椅子,重重坐了下去。

陆之昂,看着眼前人的动作,眼睛里泛上几分担忧,清了清嗓子,回过神来,仔细认真地陈述检查结果。

“编号629,女,年龄在14岁到16岁之间。从尸体僵化程度来看,尸僵已经遍布全身,初步判断已经死亡12小时以上,死亡时间应该是昨天晚上八点左右。尸体手脚有捆绑痕迹,是死前捆绑造成的。基本判断是被从背后勒颈,导致的窒息性死亡。此外,死者在死后被水擦拭过,我还在死者的头发里发现了少量煤渣...”陆之昂轻轻地、仔细地说着,生怕遗漏了任何重要的细节。

“煤渣?现在这城市里的孩子,谁还会接触煤这一类的东西?”

唐一修还在沉思着,却被一阵微信消息提示音打断了思绪。

来消息的还是自己的哥哥,发来的是一串数字,和一段话。

“一修,陆叔叔的意思是让你好好照顾之昂,之昂的妈妈在咱们搬走的那年就去世了,小孩儿从那时候就变了个人...”


唐一修没有来得及看下去


“下午四点前把尸检报告送到我办公室。”说罢便匆匆走了

椅子被唐一修起身的动作带的团团转圈 ,陆之昂轻轻摘下口罩和手套。笑着看着法医室的门


一修哥哥,我终于,来找你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