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路

【山花/魏白】恋爱那些小事

脑洞之作

纯属虚构

蒸煮行为甜过文

01   关于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了他?

魏大勋进组已经近一个半月了,拍摄场地在一个山沟沟里,只有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,两个人才能联系

白敬亭一个星期前也刚刚杀青出组,这几天就简单地接了些海报拍摄,因为临近年底,魏大勋这几天也要杀青出组,白敬亭想要多买些东西放在家里,正在家里列物品清单的时候,门铃响了

白敬亭第一想法就是,魏大勋回来了。坐在一堆散乱鞋盒围起来的沙发上,白敬亭飞快地站起来,又怕踩到自己心爱的鞋子,于是就一个大步一个小步地找空地儿踩,嘴里还边喊着

“诶,魏大勋,你等会儿”

王嘉尔看见门开后的第一眼,就是白敬亭开心的笑容,旋即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,笑容只在嘴角堪堪挂着,眼睛里少了那份神采

“嘉尔,你怎么来了”白敬亭扶了扶眼镜,侧身让王嘉尔进门

“白哥,你落差至于这么大么,我的心好痛”王嘉尔拎着一个盒子,换鞋进了客厅

“得,你这鞋又满了,大勋哥回来,不骂你吗”王嘉尔把盒子放在了茶几上,也学着白敬亭挑着空地儿走,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

“你给我小心点儿……他从来不骂我,这盒子里是什么”白敬亭生怕王嘉尔踩到自己的宝贝鞋子,看到王嘉尔坐了下来,才松了口气

“切,又维护他,不知道大勋哥有什么好的”王嘉尔拿起沙发上白敬亭写的购物单,咋了咋舌

“白哥我一直不明白,你为什么会喜欢大勋哥”

“这有什么不明白的,喜欢就是喜欢了呗”

“大勋哥又没有你聪明,还抠,而且还对谁都好,为什么喜欢他呢”

“你事儿怎么这么多,来这儿干啥的”白敬亭不耐地看着王嘉尔

“就是,就是我上个月不去日本了么,给你买了个香薰加湿器”王嘉尔讨好地笑着

“你跟我在这儿开玩笑呢,喝你一袋红参都得给你支付宝转账,你能给我们买加湿器?”白敬亭抱着胳膊,斜睨着王嘉尔

“大勋哥让我买的,白哥,我们的友情怎么能容得下金钱的玷污,我先走了,我助理还在等我”王嘉尔飞快的从沙发上起来,往玄关冲去,还差点踩到白敬亭的鞋,眼看白敬亭就要上手来打他,赶紧三下五除二地穿好鞋,留下一句Goodbye就嘭地一声关上了门。

“这什么人哪”白敬亭苦笑着摇了摇头,拿起那个被王嘉尔踩扁一角的鞋盒,一下一下地摁平,心思却早已经飞出了窗外

自己为什么喜欢魏大勋呢?

魏大勋不聪明吗,可是魏大勋可以记住自己喜欢吃的菜,知道怎样哄好自己的小脾气。魏大勋的情商很高,他可以让所有人都喜欢他,包括以前那个高冷慢热的自己

魏大勋很抠吗,可是魏大勋总带给自己最好的,无论他去哪儿拍摄,总是带回来特产。自己想要吃火锅,他会马上安排。为了哄自己开心,一双又一双地给自己买鞋。

魏大勋很滥情吗,可是魏大勋在生日会的时候只会拥抱自己一个人,他的微博里最常提到的也是自己。他只给自己准时零点送生日祝福,还特意设置了闹钟。

魏大勋你看吧,你在我心里,全都是好的

白敬亭轻轻地笑着,拿起加湿器看了看,还是等魏大勋回来,一起打开吧

*

魏大勋回到家里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,杀青聚会之后自己就马不停蹄地赶了回来,心里想的都是家里的那个人

推开门,把行李放在鞋柜的旁边,脱下衣服,换了鞋,走进客厅就看到客厅里凌乱的鞋盒,以及被鞋盒包围的沙发,茶几上也都是鞋盒,罪魁祸首正盖着一条毯子,睡在沙发上

大概是被开门关门声吵醒,白敬亭缓缓的睁开眼睛,就看到被一屋子鞋盒震惊到的魏大勋

“大勋……”白敬亭从沙发上坐起来,头发蓬乱的,嘴角却挂上了大大的笑容,泪痣在昏黄的日光下,显得别样的温柔

“醒啦,等会儿我过去昂”魏大勋不费力地就找到了那条隐藏在鞋盒里的小路,走到沙发前,弯腰抱住了沙发上的人,两个人都享受着拥抱带来的久违的温暖,一时竟然都忘了放开手

“我买了很多东西”白敬亭把脸靠在魏大勋的颈窝里,轻轻地说

“一会儿做饭给你吃”魏大勋笑着结束这个长长的拥抱,梨涡醉人

“鞋子怎么不往衣帽间放呢”魏大勋在家里特意留了一间衣帽间,放两个人的衣服,帽子什么的,不过大部分的空间,都用来放白敬亭的宝贝鞋子

“我想等你回来,让你看看”

魏大勋弯腰把白敬亭背起来,白敬亭惊呼一声,紧紧地搂住了魏大勋的脖子

“来,看吧”

魏大勋一只手托着白敬亭的腿,一只手开始弯腰,捡鞋盒,拆鞋盒,听白敬亭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轻轻响起,告诉自己这双鞋他怎么买的,有多么难买,然后再把鞋盒装好,走到衣帽间放好

来来回回,不知道多少遍,但是却乐此不疲

收拾完最后一双鞋,魏大勋背着白敬亭从衣帽间回来的时候,白敬亭亲了一下魏大勋的耳朵,轻轻地问

“魏大勋,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”

“因为你可爱”

对你的可爱全面服从,五体投地


02关于香薰加湿器

魏大勋洗了澡,坐在沙发上,开始拆盒,准备试一下嘉尔同学人肉代购的香薰加湿器

本来自己是不需要的,但是白敬亭一直说嗓子干,难受什么的,就觉得家里需要一个

当然,嘉尔同学从来不会白干活的

“怎么想起来买这个东西”白敬亭洗完澡,用毛巾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,就看到魏大勋已经把香薰加湿器弄好了,大概是加了什么花儿味道的精油,屋子里香香的,让人觉得放松舒缓

“给你买的”魏大勋笑着,看着两个人一样的睡衣,白敬亭大概又瘦了,睡衣宽宽大大的

白敬亭笑着,绕到魏大勋的背后,一下跳上了魏大勋的背,魏大勋微微弯腰,手托住了白敬亭,一只手拿起加湿器,就往卧室里走去

“我忘了跟你说,魏大勋”

“说啥”

“说小爷我有一点想你”

“那就关了灯上床再跟哥哥我说一遍”

end~

(写的挺清水的

    哈哈

    抽个时间

    开个小车)

评论(11)

热度(183)